2014年4月1日 星期二

【危險情人THE WITNESS 】by 諾拉.羅伯特

來自芝加哥的羅曼史」~書評活動熱列展開中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文案:(取自博客來

  愛上我會很危險,她說。
  無妨,我喜歡挑戰,他說。
  但當橫亙在他和她之間的不只是祕密,還有危險的犯罪時,
  他的愛是否足以對抗這一切……

  一張偽造的證件、一次叛逆的夜店玩樂能引發什麼狀況?
  伊莉莎白有個血淋淋的答案:
  她從一個能上哈佛醫科的天才少女,變成見不得光的失蹤人口。
  只因她是一樁雙屍命案的唯一目擊者,更是打擊俄羅斯黑手黨的利器,
  但當警察也不值得信任時,她只能逃。
  十二年來,她從未用真實的身分活過,也努力不和任何人有牽扯,
  可眼前這敏銳得討人厭的小鎮警長是怎麼回事?
  用盡各種藉口接近她,不接受任何拒絕,
  更糟的是,她竟讓他一步步靠近,對他有了不該有的悸動……

  身為警察,布魯克喜歡解決問題,更喜歡解開謎團,
  眼前這位古怪有趣、神祕莫測的迷人女子完全觸發他的警察本能,
  ──好吧,他撒謊,他完全是以男人身分被吸引。
  不過,她的戒備比他想像中堅固,不僅隨身帶槍,
  還有完善的房屋保全系統,一隻受過訓練的凶悍大狗……有意思。
  他喜歡挑戰,不管她是誰,逃避的是多危險的人事物, 
  就算必須賄賂那隻大狗,他都贏定了,包括她的心……




唐大的明信片活動,2014年是從芝加哥開始啊!

哈哈~~我熱愛明信片~所以一定要參加的啦!

但是除了星隊和S.E.P外,我實在想不到有啥書是芝加哥背影的?
還好,諾拉奶奶的好書真是即時雨啊!(OS:明明就是為了這本書...

心得:
故事的前奏,在一次飽受壓力的青少年叛逆下,變成不能預期的大逃殺。
想要享受青少年該有的歡樂的結果,人生整個變色。
在第一部莉絲篇是,真的是像一部電影啊!
節奏快、有劇情、有畫面!
到警探犧牲、房子爆炸時,我都還在想,其實應該沒死吧!
到第二部布魯克篇時,整個步調又轉向小鎮生活,
很生活、很平淡(不是指故事)、有規律,
但是當布魯克看到化名為艾碧佳的莉絲時,““~~一切都發亮了!
從好奇到追求,布魯克的動作好快啊!
但是在處理公事上的態度,真的讓人稱讚。
二人的相處很有戲,但是我覺得最搶戲的都是裡面會聽各種語言指令的狗兒~伯特
重達65KG,哇哇哇,只能說艾碧佳住在山中是對的,因為伯特的運動量肯定要很大~
但是1天1-2小時感覺不太夠啊~~~~~不過,天天爬山有益身體健康啊!

諾拉我最喜歡她寫的「情」不管是男女之間的愛情或是家人之間的親情,看了都會讓人心暖洋洋的。
但是,這次莉絲與母親之間的無情,也同樣讓人心驚,要怎麼樣的情感可以放棄掉懷胎十月生下的小孩呢?就算是人工受孕那也是經過10個的相處,難道,是代理孕母嗎??
可以輕易的調頭離去剛面對血案的女兒,這或許二人之間只是權利與義務支撐著。
而布魯克精靈般的母親,熱鬧的家庭,也重現了諾拉式的感情加分,
但是我最好奇的還是,布魯克的母親小光到底怎麼追到在高中當老師的父親呢??
感覺又是另一段好故事。

而布魯克的好友羅斯家的旅店,也讓我想起了「下一個永遠」中的場景!(OS:馥林快出第二部曲吧
看到古老的歷史被寵壞的小鬼給破壞時,真是難過。
但是,諾拉同時也點出了富二代的價值觀偏差嚴重的問題,有個富爸爸在背後擦屁股,身為孩子的永遠不會知道什麼是對或錯?因為他完全不用承擔責任。這點,在朋友對待孩子的態度上,其實也多少可感受到。我未婚,但是,教育這二字真的是從小做起,責任很重大。

回歸女主角,莉斯應該算是我看過的現代、正常羅曼史中算非常厲害的女主角,
她不是那種等待人(男主角)來救援的角色,而是會主動拿著槍站在男主角背後支持她的女人
而從一開始的偽造照件到後來的駭客行為,我只能說~這女主角實在太威了!
相形之下,男主角反應弱了點,但是如果角色的設定二個都是強勢的人,那這本書可能在第二篇前10頁就結束了吧!
強硬了12年的艾碧佳需要能讓她歡笑的人啊!

不過,這本書,我有點失望的是結尾~~~那個病毒!那個病毒!那個病毒!
我一心想知道那個病毒到底有多厲害,但是沒寫啊!
我想知道伊亞最後是否受到報應?(OS:我覺得應該不太可能會坐牢)~~沒寫啊!
我想看好人有好報,壞人有壞報!~我的心好癢!
最後,中文書名和英文書名~感覺差好多啊!
我在猜危險情人指的應該是依亞吧?
否則,我實在感覺不太到情人到底那裡危險~
但是英文書名的THE WITNESS,就可以深刻感受到這本書的最大重點!

諾拉奶奶的書,真的是讓人捨不得放下~連晚上的夢中也不放過!
實在是太好看了!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