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4日 星期五

【血拼】淘寶初體驗-電子書《NOOK Simple Touch With Glowlight 》前言

梅仔是書呆子、狗痴、愛自助的英文白痴~
我想這三點很符合我的自我形容!
而且書~排第一位。

我打從小就是泡書店長大的,因為父親有位好友在附近開了一家書店,所以我最愛跑的地方就是待在那邊,看一整個下午的童話,整面牆都是書讓人非常開心。
但是小時候的我,非常討厭圖書館,國小的圖書館進去都是要脫鞋的,在一個密閉的空間中塞滿60個脫光腳的小學生,我想冷氣(OS:那個年代有嗎?)開再強也都無法掩蓋那可怕的味道吧!那是惡夢啊!

到越來越大,從漫畫、言情小說、翻譯小說、奇幻小說......書越看越多,越看越雜,買不起的情況下,圖書館就變成我的好朋友了。什麼書都有什麼書都借的到,真的是讓人開心。
但是,人越老就心越廣(OS:還是體型?),想看的越多,但是錢包不夠深,圖書館不進?這真的很難決擇.....買?傷了荷包。如果不好看?還更加傷心啊!

電子紙(E-INK)這個產品是在國際書展中知道的,那時才知道電子書這種東西。但是那時還不是智慧型手機普及的年代,也還沒人手一台平板,電子書閱讀器,有,但還不是非常普及。
到了這幾年,平板越來越平價,書價越來越上漲,我這個一直用腦殘手機的人,在換完用了6年的相機、去了一趟日本後,終於決定要買電子書了!(OS:是的,我還是沒打算要換智慧型手機!也別再問我有沒有LINE了

認真研究了三個月,連表格都做了~(OS:有圖有真相













研究了市面上,我所找的到的品牌和型號,也考慮自已的荷包和語文能力,最後在New Kindle PaperWhite和NOOK中徘徊。
電子書最大廠商Kindle是絕大部份的人推薦的產品,但是我最不中意的一點:不能外接記憶卡、內存記憶體則是:美版2G/日版4G、無線只能連AMAZON。
但價格算便宜,日版的只要日幣¥9980,之前剛推出更是只要¥7980,雖不含運費,但是在今年日幣狂跌之下,又有4G,真的很吸引人啊!(OS:而且有簡體中文版本哦

而台灣也有綠林(GREEN BOOK)推出的EZREAD,前幾年,我網路上的好友胖二嫂,就有敗入2台,但是用沒1年,當機子有問題時,綠林的處理態度實在讓人覺得OOXX,再加上價格也沒特別親民,大約在NT2999-NT3999之間。(OS:後來我幸運地試用了姐姐大人同事借我的早期版本,我就更不想購入了

對岸也有出一款叫漢王的電子書,但是查了評價似乎也不是很優啊!
日本樂天大推的KOBO,價格也不錯(¥7980-¥12800)但是,只支援日文版~且不支援中文字型~~果真是典型的日本貨啊!(OS:排外

在露天上查到一個有幫人漢化的賣家,他專推SONY的電子書,老實說,我還真不曉得SONY有出電子書啊!而且價格也非常SONY~大約可以買2台NPW吧!抱歉,小人我荷包沒還深到可以奢侈浪費敗SONY啊!

NOOK是在找資料無意間看到的,它是美國Barnes & Noble書店推出的電子書閱讀器,也和Amazon一樣推出自有品牌的電子書閱讀器,但是比較可惜的是它的方向有些不定,沒像Amazon那麼專注加財力支撐著,但去年似乎又發現它的好,所以又慢慢走向了電子書市場。
我會注意到nook,主要是對岸同胞的網文,在找文時,台灣人大部份都是推Kindle,但是對岸則多了這麼一個nook,而且對岸的同胞把它給換了頭腦啊!破掉原本的系統,整個重寫,讓原本似kindle的限制,全都不見了!
上網?OK~
FB?OK
APP?OK
中文界面?OK(OS:只是是簡體漢化
繁體閱讀?OK(OS:親自問了漢化作者
外接記憶卡?OK(OS:這是原本的功能啦
哇!太符合我的要求了!而且又是E-INK的材質!
但有缺點:改機之後的耗電量大增,原本大約充電可以待命8週,但是如果你長時間開WIFI和APP的話,和智慧型手機一樣電掉的很快。(OS:但是因為本人不太開這二個,只單純看書,平均一天掉1%吧!所以擋個2週不成問題!待我觀察中

NOOK有分幾本版本:
基本款的NOOK Simple Touch $59
2013年新推出的NOOK GlowLight $119
我買的則是介於2者之間的NOOK Simple Touch With Glowlight(OS:這個沒查到價格。
為啥不買NOOK GlowLight ?而選了低一版的NOOK Simple Touch With Glowlight呢?
主要是看了二個的規格,除了解析度GlowLight 高了,體重輕了點,但是不能外接記憶卡,只有建4G,沒破解還會保留700MB的空間給NOOK書店(OS:意思是你看的到吃不到,白白浪費700MB給人家)~光是不能接記憶卡就讓我打退堂鼓了!
而我算過119+運費+稅,寄來台灣應該要超過4000台幣吧!而且還是原版英文,不能上網不能看中文......我要它做啥啊!
OS:不過我認真的考慮想要買皮套$15,但是含運+稅後差不多要$30,孩子,我真的買不起
而在淘寶上的NOOK Simple Touch With Glowlight +皮套(仿原廠)+保護貼+賣家的還原光碟 = 610+10 RMB
OS:連還原光碟都給你了,如果那天你認真的想恢復成原本的機子,你可以自已刷機啊~操作手冊也在NOOK中哦!中文版的~

換成台幣也3000初頭,非常符合我的需求、預算、功能!

所以,
我的淘寶初體驗100%都是為了它而發生的!

本人廢話太多了,所以我決定~下一篇才是它的正品開箱文 ~~

欲知詳情,請待下文分曉~~~~~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