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6日 星期日

【血拼】淘寶初體驗-電子書《NOOK Simple Touch With Glowlight 》內容篇-後篇

☆★☆功能列-搜索★☆★
這功能其實不用講太多,因為大家知道搜索是啥,但是我比較好奇的是,到底繁體可以輸入嗎??????
所以我用手寫輸入,不錯,選的字也有繁體。
但是手寫系統不是非常靈敏,判斷字的正確性也不高,但是能打出繁體~我就該萬幸了!哈哈哈

經証實:打入重生抓出來的結果。
可以選擇的輸入法~我目前用過筆畫和手寫,都可以選出繁體字。


☆★☆功能列-腳本★☆★
這部份,目前看來很可怕,我把它列入禁區還不敢亂動中。



☆★☆功能列-設置★☆★
這系統中有很多調系統的地方,但是都插在不同的地方,讓我覺得很困擾。
要改一個設定會忘了自已到底怎麼改的?
但這邊的設定應該算是常用設定,一些比較會變更的都設在這邊,可以方便你修改它。


基本的功能大約就是這些,但是最重要的應該是看書時的顯示吧!
目前行雲版有2種閱讀器,我目前試過epub、txt、doc三種格式。
EPUB都可以顯示,但是排版起來cool Reader較佳,空白的間距較緊密。
DOC可以順便打開,但是字體變大,我這類型的檔案少。
TXT這類型有點怪,你如果直接打開會出現亂碼,但是如果用閱讀器打開則可以順利開啟顯示。這部份我會再詢問看看對岸的同胞們是否有解呢?


我目前確認因為android版本關係,目前這版不支援直排,所以之前我在天火排的都無法顯示出直排的效果。(OS:非常可惜。我個人認為中文書就是應該要看直排的)
而這版無音效,所以不能撥放音樂
耗電量,查看了一下近7天沒關機,目前剩40%,有使用APP和WIFI真的很傷啊!
不過維持原本的8週看來是不可能了。不開APP和WIFI應該最多撐2週
但是本週我有斷斷續續開APP和網路來試功能,所以很難計算。
之後穩定了可能就可以知道到底能不能撐過2週了。

這一版只要長按「N」鍵2秒,會自行發亮,以方便在暗處看書的人使用。
我拍了2張來比較它發光的感覺~~
最近有過幾次在沒開燈的體育館或是昏暗地看書的經驗,這功能真是有需要啊!
因為電子紙和一般螢幕不同,它不會發光,所以才不傷眼。
但是就變成太暗的地方真的看不到啊!(Orz)



這個NOOK算是我給自已今年的生日禮物!(OS:去年是FUJI  X10)
說真的,有電子書之後,我借小說的次數大減,連買小說的次數也停下來了!(OS:漫畫和外曼仍照買)
有人說有了電子書就不會想買實體書?
以我個人來講,我會減少用借的,但是遇到好書仍是會選擇用買的。
一來,我喜歡拿書的感覺!
二來,用書去找想看的地方比較方便。
三來,擺在書架上就是爽啊!
四來,有編輯的書,讀起來比網文輕鬆多了!真的有差啊!

我想人賺錢就是要讓自已開心的~所以~今年讓自已開心~就來買電子書吧!
如果有機會,也想敗一台KPW啊!
試用看看傳說中的KINDLE一定很有趣!

評語:想調教一台適合自已的閱讀器,NOOK是不錯的選擇。

把經驗分享給閒人們~~想敗家的可以參考看看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