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8日 星期六

【我在雨中等你】by 賈斯.史坦

這是在灰鷹的plurk中推薦的一本書,主要是主角是毛小孩才引起我的興趣的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我在雨中等你

The Art of Racing in the Rain


2008全球出版界最感人的鉅作。你,會在哪一段哽咽?
當一隻狗擁有了人類的靈魂,世界在他心中會是什麼樣子?
尤其這隻狗的主人,並不是普通人,而是一個雨中賽車的高手……
你的心,決定你所看見的……
因為,眼睛往哪裡看,車子就往哪裡去。
  恩佐是一隻擁有人類靈魂的狗。他仔細觀察主人丹尼的一舉一動,以幽默、犀利的眼光及口吻,引導讀者至一個苦盡甘來的結局。透過丹尼,恩佐發現「雨中賽車」是一種比喻,人們藉由運用賽車手在賽道上的技巧,成功駕馭人生道路上的考驗與難關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看完有淡淡的感傷。
我對賽車的熟悉度大約只有知道F1和舒馬克這幾個字吧!
這本書的男主人是賽車手,所以裡面有大量描述當一個未成名的賽車手,他也是要養家活口,在賽車手閃閃發光的表象下,也只是一般為討生活的人。
而真實的男主角(犬)恩佐,也只是一隻普通的混血犬,沒有過人的長材,沒有超高的智慧,不能開火箭、不能打擊犯罪,就只是一隻普通的狗。
牠專心地愛著他的主人,連帶後來介入他們之間的男主角的太太和出生的女兒。
牠用牠的眼睛看著他的人生,或許牠不能言語,但是在他人生的風雨中,都有恩佐相陪著。
劇中男主人度過了喪妻、莫名其妙的醜聞、監護權的爭奪戰....
但是,毛小孩的歲月也才不過短短數十年(大型犬又更短),你說這是悲劇,我說這是現實。
在看到最後恩佐的歲月,牠努力克服病痛仍要展示開心的一面給男主人看,讓我看的眼眶泛淚。我想養過毛小孩的人大概都能了解,毛小孩在看到愛牠的你時,永遠都是開開心心地像分別數十年後第一次見面一樣的激動和開心~

狗狗在想什麼?
這個問題大概長存在每個養狗人的心中。每次去參加寵物展看到寵物算命,我都在想這些去算的真是有錢人啊!是有趣的行業。我很想試試,但是真的算出來的是牠們的心聲嗎?我想是人的應該都無法判定吧!
但是,我想在牠們的心中,應該只有一種想法,就是以愛對待牠們,牠們會以全身的力量來更加愛你。

我家錢仔也邁向十歲大關了,雖然我不太願意去面對這個事實,但是牠真的開始老了。
我只願牠在我的身邊永遠都是開開心心、健健康康,我們會相互陪伴走過未來的每一天的~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